学院新闻
我院师范生在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 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12月17至1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由三省一市的教育主管部门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六所成员单位所推荐328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综合组。我院2021级物理专业师范生胡耀阳获中学组物理一等奖,张彤获中学组物理三等奖。

大赛聚焦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将其作为激发师范生学习动力、提升技能水平的重要抓手,着力培养一批具备现代教学设计理念和创新教学实践能力,堪当时代大任的“四有好老师”。

在参赛过程中,我院胡耀阳、张彤同学将专业知识与教学方法融会贯通,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自如的临场表现,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素养,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融入师范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指导教师团队:刘金梅、陈廷芳、崔璐、尹亚玲、柴志方、徐敏、赵强


图、文:胡耀阳、刘金梅

校核、编辑:袁会敏

审定:徐敏、蒋旭


Baidu
sogou